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政府信息公开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疫情严防严控措施30条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月5日,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印发全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的通知》(辽新疫防指[2020]8号),抚顺市农业农村局接到文件后第一时间将此文件转发至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落实30条相关要求。
    一是进一步做好清原县、新宾县、抚顺县来辽返辽人员排查工作。截止2月7日,清原县、新宾县、抚顺县共排查到外省返回人员2435人,其中湖北省760人,应排查人员全部排查;目前尚有521人处于留观阶段,其余人员已经解除隔离,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二是市防控指挥部农村组7个指导检查组指导检查县区落实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和抚顺市现代农业中心联合组成的7个指导检查组坚持每日对县区明查暗访,指导检查县区落实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2月6日-7日,指导检查组共对10个乡镇、25个村开展了指导检查,指导基层补缝隙、清盲区、堵死角,落实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在指导检查中发现,县区普通存在防控物资不足的情况,部分村因居民分散等原因未对村庄实行封闭管理,有的村卡点防控人员对进村车辆的检查登记不严格等问题,指导组对发现问题均进行了指导,要求县区按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对物资不足的问题,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已紧急向省农业农村厅申请调拨了防护服1000套、防护线手套1000副、乳胶防护手套1000副、消毒药1吨全部发放县区。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调拨储备物资N95口罩1700个、防护服1500套、防护手套线手套1100双、乳胶手套2500双、消毒药2.5吨、护目镜2700副发放到县区农业农村系统和市农业特产学校。同时,在指导检查中发现的农村草莓、山野菜等滞销问题,抚顺市农业农村局也积极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帮助销售,部分缓解了农民的销售问题。
    三是开展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宣传工作。通过微博、微信、农村地区广播、喇叭,加强30条措施的宣传工作。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