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政府信息公开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对东洲区碾盘乡落实“30条”进行严督实导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日前,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对东洲区碾盘乡落实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情况进行检查与指导。
    检查组在碾盘乡政府召开座谈会,了解全乡总体防控情况。深入营城子村、石富村、新太河村的疫情防控卡点和一武汉返抚人员住所大门外值守点进行了检查和慰问,来到了小青岛和三慧寺景区门前,对防控游人入园造成人员聚集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检查,认为碾盘乡在落实“30条”工作上有以下特点:
    一是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全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以及群众共计一千余人参加疫情防控排査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六带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二是设立检查卡点,防控全覆盖。全乡共设立防控检查点34个,卡点值守认真负责,努力做到“里不出、外不进”,一户村民办丧事,卡点值守人员经过艰辛工作,将外来亲友挡在村外,并赢得了理解和支持。防控检查人员103人;成立巡逻队21个,覆盖全部自然村,巡逻人员240人;每个巡回小分队由区派干部、乡镇干部和村医及村委会委员组成,主要负责本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每天都保证到位,由纪委监督检查。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全民齐上阵。统一印制、发放宣传条幅521个;防控监督员袖标610个;安装(村内、车载、手持喇叭)共计22个;印制大量“致村民一封信”传单万余张;张贴《关于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告》110张;电子屏播放4个;宣传板30个。通过宣传,广大村民踊跃参与,积极防控,打响一场人民战争。
    四是严格排查落实,高度负责。截止2月7日12时,公安大数据反馈到碾盘乡排查出湖北返抚人员29人,途经湖北人员9人,浙江返抚人员11人,共计49人。49人中有29人实际居住地在碾盘乡区域内,实时监控29人并进行隔离,由各个村的村干部包保,乡卫生院监测体温。其他20人实际居住地在外省、市及其他乡街,已报区民政局。宁波返乡回抚人员因紧急公务已订返程机票准备回宁波,接到消息后,碾盘乡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由于此人没过隔离期,对其进行劝阻,并答应出函向所其在单位证实,补齐退订机票差价。
    检查组对碾盘乡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下步的工作中,要求进一步落实“30条”,扎实做好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的要求全力支持企业开工复工,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2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