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政府信息公开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检查指导县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2-0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按照抚顺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部署和抚顺市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防控包保制度要求,1月28日-1月31日,抚顺市农业农村局由局长、副局长分别带队组成4个检查指导组对我市8个县区农业农村部门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现场对清原县农业农村局、清原县南山城镇、清原镇高速口检查站、新宾县新宾镇生猪屠宰场、新宾镇王树金蛋鸡养殖场、永陵镇错草村、永陵镇高速路口检查站、抚顺县石文镇和八家子村、顺城区会元乡和金花村、抚顺东高速口检查站、东洲区章党乡和营盘村、章党高速口检查站、望花区塔峪镇和塔峪村、开发区高湾经济区大泗水村、胡家村、张启祥养鸡户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各县区均已按照要求开展了防控工作。
    一是紧急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县区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召开了紧急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
    二是加强对外来人员管理。各县区均对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疫区人员的加强管理,乡镇、村屯落实属地管理的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利用LED显示屏、广播、大喇叭、微信工作群户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官方通报信息,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各村都设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检查站,登记排查返乡人员,对密切接触人员居家隔离。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与卫健、民政、乡镇政府等对接,及时掌握来自疫区人员数据。截至1月31日,从武汉等疫区进入我市农村的人员登记1121人,密切接触者5人。
    三是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及与人类接触密切动物相关传染病的监测、预报等工作。各县区均每日组织乡镇动监所、村防疫员对养殖场户、屠宰企业等开展排查,每日上报排查情况,组织开展了强制免疫工作,规范开展检疫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
    四是各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均有工作人员值守,对过往运输畜禽车辆查证验物。
    五是各县区均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六是宣教家禽养殖场户提高防范意识。各县区组织有关人员以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宣传、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家禽养殖场户告之要加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禁止到活禽交易市场销售活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