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政府信息公开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包保督查组对新宾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1-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和应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近期会议精神,同时根据《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市农业农村局战宇副局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杨昕副科长、防疫科郝鑫副科长一行3人,于1月28日对新宾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新宾县政府谷凤威副县长,县农业农村局贺树新局长、张明东副局长等陪同检查。

       此次督查形式主要以听汇报、现场检查相结合为主。督查内容主要对生猪屠宰场、家禽养殖场、果蔬大棚、高速公路检查站等重点场所的生产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

督查组对新宾镇生猪定点屠宰场、新宾镇八宝村王树金蛋鸡养殖场进行了检查,对人畜共患病、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畜禽产品安全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了肉蛋生产供给情况。2020年1月22日开始,县农业农村局8个动物卫生监督所、181个行政村,共计260名基层动物防控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对全县畜禽养殖场(户)、生猪屠宰场、临时动物检查站、活禽交易场所进行了彻底消毒和检测,同时对人畜共患病、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开展日监测、日排查、日报告,防止疫情发生,确保畜禽产品安全。同时,加强市场监督检查,禁止市场销售活禽、野生动物;严格应急值守等防控措施。截止目前,新宾县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全县肉、蛋产量可以满足全县供给需求,保证自给自足。

督查组在永陵镇错草村村口对治安巡逻员村级设卡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在永陵镇错草村赵辉草莓大棚、永陵镇错草村曹春吉黄瓜大棚察看蔬菜种植情况,并了解了全县粮食、蔬菜、食用菌的生产、储供给情况。新宾水稻储备粮预计可达到2.5万吨,按一般人一天一斤米的消耗量计算,可以足额保障全县居民的日常消耗。居民秋菜(白菜、土豆、萝卜)储备量预计0.5万吨。冬季生产的设施蔬菜面积150亩,产量0.16万吨,其他农副产品如食用菌、山野菜等种植面积130亩,产量0.12吨。全县合计菜类保有量0.78万吨,蔬菜难以保证县域内居民的正常供给。

督查组对永陵镇高速公路检查站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新宾县工作汇报。新宾县设立交通检查卡点,对进出新宾县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检查,确保过往人员体温正常,同时组织公安部门、民政部门开展返乡人员排查,截止1月27日17时,共排查湖北返乡人员213人,无疑似病历。

市农业农村局战宇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在农村扩散蔓延;三是要切实做好生猪、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