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抚顺市举办2023抚顺农特产品展示招商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17日上午,2023抚顺农特产品展示暨招商会议在抚顺市友谊宾馆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有关同志、各县区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辽宁省北京商会、辽宁省浙江商会等36家异地商会,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协会、辽宁省食用菌协会,沈阳耘垦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半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3家省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和抚顺青松药业、抚顺三友农业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34家本地参展企业参加了会议。

本次农特产品展示招商会议由抚顺市政府主办,抚顺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旨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奠定基础。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联手搭建一个联合、开放、高效的特色农产品交流与合作的综合平台,实现服务农业、促进流通、创建品牌、推动发展的目标促进我市各类绿色优质农产品的展示、展销与合作吸引更多的生产经营组织进入我市特色农产品产业化经营链条,提高特色农产品品质,提升特色产品加工水平,扩大特色农产品的市场流通,促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增添动力。

在会上,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培宏代表本次抚顺农特产品展示暨招商会议组委会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及各农事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34家参展企业推出50余款特色农产品展示。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就清原县和新宾县的中药材、山野菜,抚顺县的食用菌,新抚区和顺城区的设施草莓、花卉,东洲区的葡萄、香瓜,望花区的设施蔬菜等特色产业发展和招商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协会会长、沈阳市耘垦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海涛讲话,赵海涛表示抚顺市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各类优质的特色农产品,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协会将发挥自身组织、资源、平台优势,积极为抚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市政府分管领导蒲信子代表市政府致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抚顺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抚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色鲜明的农产品和优越的投资环境。抚顺市抚顺将以招商引资、推介抚顺、寻求合作、共利共赢,诚请客商、眼见为实、落地项目、共同发展,给足政策、优化环境、保驾护航、兑现承诺这48个字为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农业产业招商引资。竭诚邀请和欢迎各位企业家走进抚顺,了解抚顺,增进友谊,洽谈合作,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近年来,抚顺市以融入“辽东绿色经济区”及“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为契机,依托本地资源禀赋,积极谋划了一批重大工程,策划包装了一批重大项目。紧紧围绕“园区带动、科技支撑、培育主体、打造品牌”的思路,以中药材、食用菌、山野菜、果蔬、粮食、畜牧等优势产业资源和特色农产品为载体,精心打造新宾县、抚顺县、清原县、东洲区等4个农产品加工集聚区积极培育新宾县秘参堂中药、抚顺县三友食用菌和清原县凯莱大家等5家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和120家市级以上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倾力扶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鼓励深度开发中药材、食用菌、山野菜、果蔬、小杂粮等特色产业。匠心打造市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0条,精品园区36个,发展休闲农业经营主体1443家。抚顺县富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新宾满族自治县兴京御贡榛子专业合作社获评国家级生态农场辽细辛、清原龙胆、清原马鹿14个产品荣获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新宾大米、新宾辽细辛、新宾蜂蜜等荣获辽宁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7个农产品品牌荣获辽宁省百强农产品品牌。

今后,抚顺市继续按照标准化生产、品质化保障、品牌化运作的要求,依靠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围绕市场需求做大做强,不断扩大和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打造优秀的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现代特色农业持续快速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