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抚顺市召开春耕生产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3-1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0日,抚顺市召开春耕生产会议,深入分析生产形势,对春耕生产工作进行安排,确保政策落实、措施落地、责任到位、项目到田,全面打响春耕生产第一仗,为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粮食播种面积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是夺取粮食丰收的基础,各县区要做好任务分解落实,保证高质量完成。与此同时,技术支撑要落实到位,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通过推广优良品种,开展技术集成推广,做好培训指导等,进一步挖掘增产潜力。充分发挥农机抢耕抢种的主力军作用,抢农时、增效率、提质量,提升农机化作业水平。为确保春耕农资量足质优,各地要强化供应监管,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和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加强生产能力建设,通过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黑土地保护、保护性耕作项目等,实施好耕地质量提升工程,并不断强化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