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党群活动

设施新了 村民富了 为他们实打实对口帮扶点赞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1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3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清原湾甸子镇大边沟村开展“为农服务促脱贫”行动,为对口扶贫农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导致农民贫困和制约农村产业发展的问题。
对口帮扶见成效
    2014年,市农业农村局帮扶大边沟村以来,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共同为村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坚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从资金、政策、人员、技术等方面对帮扶村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购置设施 修缮广场 村民喜滋滋
    市农业农村局在大边沟村先后投入资金25万元左右,用于购置办公桌椅、乒乓球台、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音响、投影仪等办公设施,修缮了村部,建设了大边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建文化广场等。其中,大边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建文化广场于2019年党建日前完工,新建了宣誓台、中国梦雕塑、党建展牌长廊、百条标语路、脱贫攻坚灯箱等。将党建阵地从室内延伸到室外,教育模式从封闭转向开放,教育对象从党员普及到群众。
    为尽快推动中药材致富产业,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讲座,在中药材生长期间,带领专家将种植技术送到大边沟村的田间地头,减低种植风险。
    目前,全村中药材种植面积2000多亩,年销售额500多万元。市农业农村局还为大边沟村争取到壮大村集体经济奖补资金200万元,筹建了中药材加工厂,种植户增加收入30多万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