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疫病防控

集中培训互相学习,加强动物屠宰检疫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12-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18年11月26日—27日,新宾县疫控中心组织全县各乡镇动监所检疫人员开展动物检疫培训学习。系统学习动物检疫法律法规、兽医基础知识,苦练产地检疫、生猪屠宰检疫规范操作。
    在培训中,一是注重人员选拔。此次参加人员中既有工作经验丰富并长期从事产地检疫、生猪屠宰检疫的老同志,又有近年来才参加工作或招录的年轻人员,也有非畜牧兽医专业人员。通过老同志的“传、帮、带”,使非专业人员学习提升速度增快。二是强化多形式、多层次学习。除参加县动监局举办的检疫比武集中培训外,各乡镇动监所还安排了自学、集中学习、到外所交流学习等活动,确保大练兵取得较好实效。三是着力于带动性与增强进取意识。在活动开展中不断有官方兽医自觉参与进来。
    通过培训,官方兽医找到了自身不足,激发起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营造出勤学苦练、爱岗敬业、务实工作、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强化了官方兽医责任意识,增强了履职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动物检疫行为,提高了官方兽医队伍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
(新宾县疫控中心 马广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