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疫病防控

新宾县疫控中心联合执法大队重拳打击违法使用泔水饲喂生猪行为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10-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降低生猪饲料和泔水传播非洲猪瘟疫情的风险,严防非洲猪瘟疫情发生,按照农业农村部公告和市农委相关要求,近期新宾县疫控中心联合协助执法人员对全县饲料生产企业和生猪养殖场开展了多次执法检查。
 
    对各厂饲料原料及产品、生产规程、生产记录等进行了仔细核查。检查组要求该企业严格执行相关要求,暂停生产、经营含有猪血为原料的血液制品的猪用饲料产品。同时,新宾县还对辖区内养猪场用泔水饲喂生猪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并对重点区域生猪养殖场开展了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养殖业主开展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宣传,提高从业人员对使用泔水饲喂生猪危害性的认识。
(新宾县动物疫控中心:池跃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