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疫病防控

抚顺市非洲猪瘟紧急采样监测工作进展情况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8-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依据《辽宁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转发农业农村部兽医局关于非洲猪瘟紧急监测实施方案的通知》(辽动疫控[2018]37号)的要求,8月11日晚19时(周六),市疫控中心第一时间与省中心段亚良科长对采样县区的场点要求、数量要求、样品来源、样品的保存及及送样时间节点进行了沟通,并即时向新宾县疫控中心主任马广仁和清原县疫控中心主任王启成传达了各自承担的国家采样监测任务数量,讲解了样品采集、储存和运输等技术要求。新宾县和清原县须在8月30日前分别完成屠宰生猪脾脏样品50份、猪养殖场全血样品30份;另外,省中心考虑到新宾县和清原县无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具体情况,要求以近期巡查时发现的病死猪的脾脏样品代替无害化处理场任务;上述样品均需在每周周一、周四16点前送达辽宁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宾县和清原县于8月12日(周日)就进行了相关工作的部署和采样实施,确保了抚顺市于8月13日能够送达省疫控16份屠宰场猪脾脏样品。

(抚顺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刘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