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质量安全

我市开展春季农业投入品 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4-03-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确保广大农民朋友“播下放心种子,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2024年3月1日起,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春季农业投入品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对全市农业投入品进行安全检查、监管、宣传,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业投入品,严厉打击农资违法行为,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本次行动以春耕备耕为基础,以严格执法,深入检查为主线,严厉查处转基因违法行为、制售假劣行为、无证生产经营行为为重点,对我市农资门店经营的种子、农药、化肥进行依法检查,着重加强对种子植物检疫证、植物检疫证号是否规范、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套牌侵权、无证经营等行为。

截止目前,执法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3家,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玉米种子扦样12个品种,全部送至专业机构做专项检测,对店内所有品种玉米种子外包装审定编号、生产经营许可证编号、植物检疫证编号等严格检查,对肥料是否合格进行严格排查;此次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农资领域经营秩序,规范了生产经营,保障了生产者、经营者及使用者的切身利益,为春耕备耕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