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质量安全

豇豆农残治不殆 质量安全力把关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豇豆农残治不殆 质量安全力把关

 

一、全面摸底 治理“靶”不移

今年,按照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工作部署要求,针对豇豆这一重点治理品种,我市农业农村部门按照“一个问题品种、一套攻坚方案、一批管控措施”的治理模式,实施产管并举、打防结合,精准治理深入村屯摸底排查,着力完善豇豆种植名录库,稳扎稳打、有序推进在全市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陆地豇豆农残攻坚治理工作。

二、策马扬鞭 治理“步”不停

我市大力发挥乡镇网格协管员作用,向豇豆种植户普及新农法知识,引导豇豆种植户做好投入品使用记录在豇豆种植主体棚内、乡级监管站、村屯公示板及周边农药经营店,张贴《禁限用农药名录》、《豇豆经常检出农药超标》两张图,向豇豆种植户发放《致全是豇豆种植户的一封信》,全市共张贴“两张图”500余张、发放“一封信”200余张,媒体跟踪报道1次,户户面对面宣传到位,家家面对面详细解说。

三、深入田间 治理“地”不移

在豇豆上市集中期,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对豇豆种植户实行周巡查检查制度,每周对豇豆种植户进行用药指导、抽样监测、准出管理,督促指导生产主体完善生产记录,确保生产记录规范、完整。出动执法人员158人次,实现监管全覆盖,并对样品检测不合格的种植户进行全面追溯调查处理。

通过开展全市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全市豇豆治理工作成效显著,让质量安全晒在“阳光下”,违法行为关在“牢笼中”。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