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质量安全

加强生产企业监管 从源头保障肥料质量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规范肥料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从源头上保障肥料质量,让农民用上安全肥料。近日,抚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清原县肥料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到清原境内的清原创新生物有机肥厂、抚顺增光畜牧产业有限公司、清原宏运有机肥有限公司、抚顺三农乐生态有机肥料销售有限公司、抚顺中盛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清原恒大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抚顺鑫科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抚顺市田青科技创新生物肥业有限公司等8家肥料生产企业,对有机肥料生产过程、保管情况及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为保障农业生态安全,配合我市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此次重点对肥料公司的生产车间、原料和产品库房、生产设施等进行检查,审核企业的《肥料登记证》,质量管理、质量检验及经营台账等规章制度,并向企业宣传肥料管理有关规定,下发《肥料生产企业告知书》,以确保企业在肥料原料选用及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性、可靠性。执法工作人员对肥料包装袋的成分标识及标签印制也做出明确要求,督促企业要严格按照登记批准的产品标准进行生产。

此次检查发现,清原县区内8家肥料生产企业生产比较规范,没有违法违规现象。企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会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告知书》有关规定,加强企业管理,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进行生产销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