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质量安全

我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9-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切实做好我市“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自9月7日起,抚顺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今年的“利剑”行动涵盖了农、畜、水三大领域,主要针对农产品生产环节、农资市场、畜禽养殖场、畜禽屠宰场(点)、大型水产养殖生产单位等围绕农兽药残留超标、私屠滥宰、注水注胶、添加“瘦肉精”等违法行为开展随机检查,现场抽取食用农产品样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在“利剑”行动期间,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和不规范行为,将纳入重点监管范围,督促整改到位;对涉嫌犯罪的案件,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追究其法律责任。

目前,检查组已分别完成对新宾满族自治县、抚顺县的督导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接下来,检查组还将对我市其他县区继续开展“利剑”整治,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