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质量安全

农资打假护春耕 农民维权有渠道市农委多部门联手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11-2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资销售开始进入旺季。

    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证老百姓食品安全,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3月13日,市农委组织市种子、植保、土肥、兽药、农机具、粮油、农产品等多个执法部门深入到清原县北三家子乡开展春季农资打假联合执法与宣传活动,掀起了一轮打假维权高潮。

    此次活动,一是开展农资打假法律法规宣传。现场发放农资打假宣传资料和强农惠农政策,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普及农资识假辩假知识及防范措施,介绍维护权益的正确途径和办法,让农民真正走出识别“假冒农资”的困惑,正确选择信得过的农资产品。
    二是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和咨询。依法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为民排忧解难,提高农民维权意识。
    三是开展农资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农资打假联合检查组对全乡种子、农药、化肥、兽药、饲料等农资经营摊点开展地毯式检查,主要查看经营单位生产经营执照是否齐全,农资产品包装标识是否规范、经营档案是否健全、销售台账是否齐全等,严厉打击各种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充分发挥职能部门整体联动优势,齐抓共管,形成打假合力,共同推进我市农资市场健康发展,确保农业生产用种用药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现场十分热烈,广大农民热情很高,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提供宣传咨询服务80余人次,出动执法人员23人,出动执法车辆5辆,检查农资经营单位7个,深得农民好评。

(安全处:赵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