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质量安全

新宾县疫控中心五举措确保汛期畜产品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7-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天气持续高温。为防止食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新宾县疫控中心采取五项措施,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明确责任。要求从事动物饲养、屠宰、经营、运输的个人和单位,发生灾害时及时报告,切实做好防疫、消毒、无害化处理等工作。
    二是强化监管。对规模养殖场、定点屠宰场加大巡查力度,指派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和帮助其做好动物防疫、消毒及无害化处理等工作。
    三是严格执法。严格按照动物检疫操作规程实施检疫,杜绝病害动物产品进入流通和消费环节,严厉打击来源不清、死因不明、病溺死动物及动物产品进入流通环节的违法行为,使人民吃上放心的畜产品,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四是加强宣传。通过发放传单资料、粘贴广告图标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宣传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群防群控意识。
    五是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畜禽疫苗、消毒药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警惕,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性动物疫病的准备。
(新宾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池跃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