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供给侧改革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推进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1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1年以来,抚顺市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防控治理、狠抓责任落实、夯实基础保障,持续推动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一、强化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局安全生产工作机构,在每月一次的局务会议上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和“一岗双责”责任制,每名班子成员全年均多次带队赴县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二、完善工作预案,全面开展三年整治行动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在重点时段针对事故隐患重点区域、高风险区域,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一是开展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排查农业机械隐患91个,整改隐患91个,市、县与公安联合执法4次。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五个一”、安全生产“五进”、“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接待群众咨询80余次,全市三县四区共发放宣传单1万余张(本),悬挂条幅50余条,树立宣传板20余块。三是制定粉尘涉爆专项整治方案、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三级监管责任划分方案,梳理出市局监管所属事业单位2家,监管企业1家,其中监管企业已完成安全生产档案建立工作。

三、加大排查力度,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按照市安委会统一部署,我局在“两节”“两会”、“五.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集中整治月”“十.一”和“党代会”等重要时间点,均组织开展了本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在日常工作中,将安全生产作为全局性重点工作来抓,各科室、各单位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始终。随时督促各县区、各企事业单位按要求、按规定、按程序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截目前重大以上事故为零,较大事故起数为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