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供给侧改革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高标准农田质量管理培训会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切实加强我市高标准农田质量管理,4月27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供给侧改革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管副队长及相关执法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及具体负责人员、监理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召开了全市高标准农田质量管理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德君、总经济师张春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供给侧科科长杨昕主持,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教授姜国辉详细讲解了各级工程质量监管职责及监管重点,抚顺县农业农村局陈宝贵重点介绍了省审计厅审计高标准农田项目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李德君对下步推进我市高标准农用建设进行了部署:
    一要努力、再努力、更努力。抚顺市高标准农田建设2019年完成16.55万亩、2020年完成17.54万亩,在全省名列前茅,创建了抚顺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是大家辛勤努力的结果。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繁重,两批共21.03万亩,需要大家再努力。做好2019年、2020年项目收尾工作和提前做好2022年项目准备工作,要求大家更努力。
    二要质量、重质量、抓质量。项目质量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生命线,起决定性作用。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总要求是既抓工程进度推进,更抓工程质量管理。当前的工作大局亟需重质量,这是政治任务、是职责所在,更是审计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的要求。当前工作的现状亟待抓质量,通过近期督导检查发现9个质量案例表明,质量不抓不行。
    三要管理、严管理、狠管理。解决质量问题的有效途径就是强化管理,真抓、严管,动真格、敢碰硬。严管理体现在探索创新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管理的体制机制,有效运用行政手段和执法手段实施常态化严格管理上。狠管理体现在追究责任不留情面、顶格处理,真正实行“黑名单”制度上。
    李德君对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法人的主体责任;要敢于负责,认真做好本行政区项目建设各项管理工作;敢于较真,对标对表6个专项管理办法严格审核检查;敢于碰硬,积极主动发现问题、坚持原则整改问题、实事求是上报问题。要求监理单位要认真敬业,不要忽忽悠悠、虚头巴脑;要守土有责,不要同施工单位或供货单位穿一条裤子;要言行一致,不要批评时虚心接受,工作时动作不大;要站稳立场,不要吃政府的饭砸政府的锅;要靠实力竞争,不要找熟人托关系搞幕后交易。对全体人员提出廉政要求,要经得住诱惑、扛得住围猎、顶得住恐吓、守得住廉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