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供给侧改革

清原县农机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当前农机春耕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5-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切实抓好当前农机生产工作,更好地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中的主力军作用,按照年初工作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项目管理,推动农机化生产,保质保量完成深松作业项目。近期农机局协助市农委开展了深松作业补助项目抽查验收工作,在人工抽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管”信息化技术,远程监测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面积、作业质量等方面作用。对各项目乡镇实施的深松作业项目的农机合作社机具、项目作业地块测量深松作业深浅度,技术模式,做好记录,并督促各项目乡镇进行技术支持和维修保养工作。二是开展新机具新项目推广工作。以清原县中药材产业为重点,深入生产一线,经过调查研究,多次反复试验改制,研制成功了适用本地区多种品种的中药材播种机,今春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受到农户的好评;联合市农机中心、农科院在市农科院试验田(北三家乡双河村)进行水稻旱种旱管项目试验工作。三是开展农机质量监管专项检查。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区农机维修网点和农机配件经销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农机维修网点维修人员资格、维修设备、场地和配件质量以及管理是否规范等进行重点检查。

(清原县农机局:王亚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