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供给侧改革

情系于民,服务农机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4-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清原县农机校在春耕前,组织教师、教练员深入农机合作和营机户,帮助他们检修农机具和拖拉机维修及故障排除,确保农机合作社在春耕生产中发挥最大效能。
    4月10日,农机校2名工作人员来到南口前镇海阳村姚景远农机合作社,社长姚景远说:“我这台凯迪 804拖拉机发动机启动困难,冒黑烟,功率不足”。听后,农机校工作人员迅速展开排查,经过分析、梳理、排查等各种可能引起发动机冒黑烟,启动困难,功率不足的原因后。工作人员认为,造成这种故障原因是机件磨损导致供油时间晚,通过调整,顺利排除故障。
 
    4月13日,土口子乡荒地村农机合作社社长米长海跟农机校反应情况说:他们合作社正在深松作业,可是现在耕深不达标。得知情况后,农机校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直达深松田间,社长米长海介绍说,“原来那组深松铧铧头磨损严重,不能使用了,然后我用钢板分别焊接了铧头,可是,再进行作业时,耕深变浅了”。通过米社长的介绍和实地作业测试,农机校工作人员认为,在焊接铧头时改变了铧尖的入土角,使深松铧不能很好的入土,导致耕深不达标。通过重新按正确角度焊接铧头,解决了耕深不达标问题。待再次下地深松作业时,米社长脸上露出了笑容。
 
    清原农机校到目前为止,为农机合作社及营机户提供技术咨询21次,维修拖拉机5台,维修农机具7台套,这项工作,深受营机户欢迎。在春耕生产之际,农机校还要继续深入全县各乡镇田间地头,为农机户提供技术保障,切实为“三农”服好务。
(清原县农机校:郑泽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