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深入推进科技共建 助力全市春耕备耕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2-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眼下,正值我市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促进高产优质品种及实用栽培技术落地,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与省农科院的科技共建项目,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助力我市春耕备耕工作。

2月14日辽宁省农科院玉米所专家团队在我市顺城区河北乡开展以“玉米种植及病虫害防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和技术培训,现场近50名农户参加科普培训。培训会上专家围绕种子选育、免耕播种、播种时间、种植技术、土壤墒情、出苗率、精准施肥、除草等关环节进行系统、全面、深层次的见过节,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此次科普培训受到广大种植户热烈欢迎。

通过与省农科院的科技共建项目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科研院技术优势,不断为我市导入优良品种、推广先进技术、扶持生产主体、打造示范基地、培育本土人才,助力全市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