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充电蓄能阔视野 骨干引领促发展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4-0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辽宁省高素质农民培育辽东合作社理事长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4月8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绿色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特产学校、市农广校承办的辽宁省高素质农民培育辽东合作社理事长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来自全省14个县区的70名理事长参加此次培训。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彭志宏、省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徐铁男科长、市农业农村局李永巍副局长、农业特产学校唐志朝副校长、市农广校林峰校长参加了开办仪式。

承担这次培训任务的抚顺农业特产学校隶属于市农业农村局,是全国仅有的农属经济特产类职业学校、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更是抚顺市农村经济动植物实用技术推广示范中心,2018年9月27日,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为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农业特产学校、市农广校按照省科教处、省绿色发展服务中心的安排部署,在编排培训课程、丰富培训内容、扩展培训形式、规范日常管理、做好后勤保障、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都做充足的准备工作。培训主要分为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两个阶段,围绕东部地区特色产业生产、经营等方面内容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并组织学员前往抚顺县富春农业、东洲区山野菜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现场教学和经营总结的方式不断提升理事长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促进合作社规范化发展,有力提高合作社的带动能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