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加强政院合作 助力产业振兴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3-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1年3月16日,在峡河乡台堡村,抚顺县局与辽宁省柞园资源立体循环开发增效技术模式推广专家团签署了抚顺县柞园资源立体循环开发增效技术模式推广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省专家团李喜升研究员对抚顺县柞园资源立体循环开发增效技术模式推广项目进行讲解和介绍,他指出抚顺县柞园资源立体循环开发增效技术模式推广项目旨在实现生态柞蚕产量和产业共同发展,着力推广高资源利用率柞蚕新品种、柞蚕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生态柞蚕园建设技术、柞园资源高效循环增效技术和林下中草药、山野菜种植增效技术。在力争在打造生态柞蚕谷的同时,推进柞园资源高效循环增效,发展有观赏性的林下中药材、山野菜,并结合花田拾光旅游观光项目,努力打造农业+观光旅游一体的农业发展模式。

  专家团表示,2021年计划继续提升我县柞蚕特色产业快速发展,重点打造峡河乡生态柞蚕特色小镇,努力实现增产或增效15%,病虫危害降低50%,植被覆盖率提高10%。减少水土流失20%,典型示范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签约仪式后,专家团为台堡村蚕户送去柞蚕病虫害防治药物及科学放养柞蚕的宣传资料,并现场为蚕农进行问题答疑和技术指导。抚顺县农业农村局表示今后将加强与省专家团的交流合作,学习引进先进技术和发展模式,为我县农业发展积累先进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