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东洲区开展技术培训助推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3-1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葡萄产业是东洲区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发展葡萄产业是农业产业振兴和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几年来我区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全区种植面积已超过1万亩。区农业农村局大力扶持葡萄产业的发展,支持葡萄新品种、新模式的引进,采取多种形式对农户进行葡萄栽培技术培训,助推我区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

        东洲区农业农村局结合葡萄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于3月5日,特聘请灯塔市辽峰葡萄种植基地的卢光明老师,在章党镇洼子村举办了葡萄栽培技术培训班,为全区4各乡镇70余名葡萄种植户进行了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开拓了眼界和知识面,了解了葡萄栽培最前沿的管理技术。同时,学员们就葡萄树势控制、摘叶疏穗管理、保果无核处理、水肥施用技术等关键问题与“辽宁省乡土专家”卢光明师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于种植管理技术的渴求让培训气氛异常热烈。在集中培训后,种植户与“专家”建立了微信交流群,继续对种植户进行跟踪指导服务。

        下一步,按照《东洲区高素质农民培训方案》安排,将举办一系列农业技术培训班。为我区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