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疫情防控不放松,农民培训正当时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3-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市高素质农民培育稳步推进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间,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不误农时,保障农业生产,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培训请示,计划从3月2日起,分批、分期、分县区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并制定了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坚持疫情防控、农民培育“两手抓、两不误”。

 

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3月2日由市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农广校承办的2020年抚顺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市农业特产学校(辽宁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正式开班,来自后安镇、峡河乡的90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课程设计遵循高素质农民培训模块要求,培训课程体系分为综合素养课、专业能力课、能力拓展课三类。主要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线上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班学习交流氛围浓厚,学员们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学员之间热烈交流,在横向相互学习的同时,互相谋划如何把所学所悟、所见所闻转化为实际可行的经营新招,为打造新时代有思想、有技术、有作为的高素质农民,带动生产技能和经营能力的提升,促进我市农业转型升级、农村持续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