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带头富 带领富 推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9-1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提高清原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综合业务素质,更好的带领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目标。近日,县团县委联合县扶贫办举办了为期2天的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来自14个乡镇、34个村45名产业致富带头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清原县电商、金融、养殖、中药材、食用菌不同领域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在课堂上详细解读、深入剖析,以接地气、易接受的讲解方式提升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实用技能,并答疑解惑。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相关产业基地实地参观学习,学以致用,强化知识吸收,明确长远发展目标,掌握适应市场需求和规避风险方式方法。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借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用好各类惠民利民优惠政策,扎根基层,成功创业,带动广大贫困户增收脱贫,巩固脱贫成效。

    培训学员张宏伟介绍:对我们农民来说学到了技术,通过这次培训,回家也对自己有了一个要求,对自己也有了一个目标。

    据了解,为全面加快脱贫攻坚工作步伐,按照清原县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工作方案要求,团县委、县扶贫办本着“先富帮后富”的基本思路,紧紧围绕“能力培训、带动增收”关键环节举办了此次培训班。培训对象也是经过县、乡、村层层把关,着力在清原县贫困村中培育一批有创业能力、有带动意愿的创业致富带头人,进而达到引领带动发展可持续增收的产业项目,最终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目标。

    县团县委副书记申灵玉说:“应该说此次培训班更具有针对性,更注重实效性,接下来两年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贫困村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努力提高其综合素质,增强其带动贫困户发展项目的能力,最终实现稳定脱贫。”

(清原县农发局:孟琳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