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培养人才打造科教兴农之路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1-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7年底,辽宁省新宾县农广校历时三个多月圆满完新型职业农民分段教学培训工作。本次活动受到新宾县政府、新宾县农发局的高度重视,县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九月初,按照省农委的要求,利用农闲季节,辽宁省新宾县农广校积极开展17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系统理论知识集中培训和参观考察工作。集中教学在抚顺市特产学校举办,抚顺市农广校林峰校长亲临现场指导工作,辽宁省新宾县农广校校长姜志强及三明员工全程参与,确保培训质量及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理论教学完成后,先后到义县纯仁花卉、笔架山肥业、锦州绿健高效农业、辽中县大光科技水稻、沈北东亚国际种业等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进行了时间考察活动。
    秋收之后,新宾县新型职业农民技术技能培训工作陆续开始。工作中按地域、按专业对165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40名精准扶贫对象进行分班管理、分班教学,分班实践。在技术技能教学与实践中突出一个“新”字,即以农业产业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成果来满足学员的实际需求,从而带动地方农村经济发展。
    
   (新宾县农业信息培训中心:马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