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抚顺科技共建中药材服务团赴清原县开展中药材灾情补救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7-12-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科技共建中药材服务团近日先后来到了贾屯村、英额门镇椽子沟村、草市镇双井沟村、大苏河乡长沙村,通过向药农了解情况,现场实地查看威灵仙、苍术、龙胆草、蒲公英、西洋参等药材病株和分析土壤情况得出结论:去年秋冬干旱加上年初气温偏低造成植株冻害,之后受到细菌浸染造成病害,是造成缺苗断垄的主要原因。

    建议药农们今年进入休眠期后采取增加覆盖物、增加土壤含水量,喷施防冻水、增加土层厚度等措施预防冻害发生,从而改善春季缺苗现象,以生态种植方式改善土壤环境,降低病害发生。针对蒲公英种植开展了苗期管理技术指导。西洋参大面积缺苗,病害致死问题突出,造成合作社直接经济损失达2000余万元。建议病情严重地块采取休耕一年处理,在此同时已与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岗位专家联合攻关,制定防治西洋参病虫害方案,并逐步实施,以实现西洋参种植提质增效,促进长沙村西洋参产业发展。

(科教处:张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