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合作经济

市农委组织召开全市下半年农经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8-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19日下午14:00时,在振兴大厦A座615会议室,市农委组织召开全市下半年农经工作会议,市农委副主任战宇、农经科科长王光明、农经科科员潘诗晓及各县区农发局分管局长和农经负责同志共计18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战宇副主任主持,首先,由王光明科长解读《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收尾工作的通知》(抚农发[2018]286号)。接着,由王光明科长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关于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一是抓紧修改完善县级确权数据库;二是履行相应工作流程;三是严格依法依规推进确权;四是尽快开展土地确权“回头看”;五是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和颁证入户工作。关于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一是试点村做实清产核资工作,继续推进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股权量化、成立新型集体经济组织等工作;二是指导和组织所有集体经济组织完成清产核资。关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一是要做好合作社标准化建设工作;二是规范合作社财务管理;三是加强合作社宣传,引导农户加入合作社,形成合作的理念;四是加强培训,形成民主管理、规范经营的管理模式;五是做好家庭农场名录录入工作。关于农村土地仲裁调解工作。按照《辽宁省农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对部分县(市、区)调解仲裁工作开展专项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辽农办经发〔2018〕247号)要求,抓紧整改,按时上报整改情况。关于土地流转工作。力争建成覆盖所有47个乡镇的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并加强管理使其发挥作用;建设县级服务中心,承担土地流转及抵押登记等职能。最后,战宇副主任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各种任务叠加到一起,压力大,责任重;二是狠抓落实,强力推进,总结经验,不拖不等不靠;三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强化指导,8月份市里恢复通阿伯制度,各县区也要加强指导调度,在此基础上向书记、县区长汇报,得到县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

(市农委农经科:潘诗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