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全市新闻

深入实施“院地”科技共建, 实现合作共赢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4-1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年来,抚顺市加强与省农科院的深入合作,通过深入开展“院地”合作,实施科技共建项目,为我市引进专家团队和智力成果,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

近日,省农科院中药材、柞蚕、粮食团等先后到我市抚顺县救兵、新宾县上夹河镇开展春耕备耕科技服务工作。针对柞蚕柞树主要病虫病防治、品种选择、蚕期管理、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人参主要栽培模式、粮食播前整地、肥料种子选择等问题开展现场培训,并现场解决了农户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省农科院专家团队通过点对点指导,面对面培训,促进优良品种推广和先进技术普及,进一步优化经营管理方式,促进了产业联合。

2023年科技共建项目继续围绕食用菌、中药材、特色蔬菜、特色花卉、特色果树、生态椎蚕、优质粮食、生态休闲农业,建立示范基地、扶持经营主体,整合扶持项目,集中力量开展农业技术集成、试验示范、培训指导、成果转化,不断扩大农业科技成果的覆盖率、到户率和应用率,为我市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