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全市新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抚顺市第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评审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3年第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的通知》(辽农田〔2022〕544号)要求,市农业农村局于2023年2月8日组织召开2023年抚顺市第一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会议,市局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了农业水利、土壤与肥料、工程技术、农田建设政策等7位专家对2023年新宾县南杂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3个项目进行评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德君、市农业农村局农田科科长杨昕、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杜勇男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2023年新宾县南杂木镇、穿心河流域、洞上河流域等三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汇报;认真审阅了项目文本、设计图纸、工程概算等相关资料,主要从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及可行性、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工程设计及概算编制的合理性及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审查,从专业角度对设计方案给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评审专家组综合材料审核和前期实地复核情况,认定2023年新宾县南杂木镇等三个项目的初步设计“基本可行”,同时强调项目设计单位要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按照最新《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编制设计报告,补充完善设计编制依据,规范文本格式,完善经济效益分析,使项目建设内容能够满足项目区实际需求,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