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改革 / 农业改革政策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服务再优化再提速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2-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注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简化办事流程,缩短业务经办审批时间,加快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一是立足效果实,积极搭建平台促作用发挥。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一网通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以满足“办事群众眼中一件事”需求为原则,按照最小“颗粒化”标准,依法依规进一步完善市级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市级依申请的六类政务服务事项43大项(64个子项)已全部进厅统一办理,并实现“一网通办”,所有审批事项全部实现“零跑腿”。实现省级自建系统在市级平台上链接直接跳转,实现审批数据的互联互推互送。率先实行“无差别综合受理、科室协同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依法依规动态梳理容缺受理事项和告知承诺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布执行。

二是立足覆盖广,强化服务意识促能力提升。继续优化审批流程,形成43个依申请类“6+1”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厅受理办结,不再让企业和老百姓多头跑,重复跑。截至2021年12月底,进厅办理审批事项平均压缩时限达83%以上,即办件由原来的5个提高到17个,全面实现全省同行业时间最短和全市审批效率最优目标。推行审批服务承诺制,努力做到“真办事”,采用“承诺+发证+监管”模式,优先给企业发放并邮寄许可证书。推进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的应用,努力做到“巧办事”。市农业农村局涉及的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大项43个(子项64个)均能使用电子证照,实现了电子证照100%全覆盖。

三是立足作风优,加强便民惠企促规范建设。市农业农村局采取进厅审批事项受审分离,实行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依申请事项全部统一申报、统一办结、统一公开、统一监管,做到了公开透明,阳光行政;千方百计为申请人答疑解惑,解决合理诉求,办结效率达100%,群众满意度100%。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的具体应用,根据政务服务事项需求,积极与市营商局相关技术人员对接,申请制作了“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审批专用章”电子印章,率先完成了市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电子证照应用,最大限度方便行政相对人实现网上下载、领取环节“零跑动”,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从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