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科技共建食用菌团开展冬季培训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7-11-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助推抚顺市各县食用菌冬季标准化香菇、黑木耳菌包生产,更好地发挥服务团技术支撑作用。2017年抚顺市科技共建食用菌服务团在抚顺市新宾县、清原县、抚顺县、顺城区、东洲区开展科技服务工作。选育、筛选出12个生物学效率高、适应性广的优良品种并进行示范推广,食用菌新品种应用率达90%以上,增产20%-30%。集成香菇、黑木耳标准化提质增效、菌糠栽培草腐菌和柞蚕资源多级循环利用等技术13项,推广 “北方半熟料开放式”专利技术2项,创新香菇层架、拉线立式、伏季出优质香菇和黑木耳全日光、立体悬挂及柞蚕资源生产食用菌循环等8项模式,形成香菇、黑木耳高产高效绿色标准化栽培技术集成2套,解决了产业发展新品种、新技术等瓶颈问题。推广食用菌面积2.69万亩(2.69亿袋),总产值14.84亿元,新增纯收益6.25亿元。有力地促进了抚顺市食用菌技术水平的提高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科教处:张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