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办事 / 公告通知

关于严厉打击盗采泥炭黑土行为的通告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8-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为依法严厉打击盗采泥炭黑土、破坏耕地等违法行为,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和耕地保护红线,结合我市实际现将严厉打击盗采泥炭黑土行为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认识保护黑土的重要意义
    我市处于世界四大黑土区的东北平原上,黑土是“耕地中的大熊猫”,全市人民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学习保护黑土相关政策知识,并要以案为鉴共同做到保护黑土、保护耕地,持续提升耕地质量,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严厉打击盗采泥炭黑土破坏耕地的强大震慑效应。
    二、打击破坏黑土的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从严依法打击盗采泥炭黑土行为。各县、乡(镇)、村屯将全面落实黑土地保护的主体责任,持续加强耕地保护巡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发现盗采黑土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打击。
    三、切实加强黑土的保护利用
    各村屯耕地使用者严格按照承包合同约定的使用用途,合理利用和保护耕地,采取保护性耕作措施,制止损害耕地和耕地基础设施行为。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盗采泥炭黑土行为,如发现相关线索,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
    举报电话:024—57500286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