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市农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3-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一)总体公开情况。2017年,我委按照《抚顺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抚政办〔2017〕27号)文件要求,成立了由农委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紧密结合“三农”工作特点,充分利用抚顺农业网、政务微博、新闻发布会、广播电视等载体,通过开设政务信息公开专栏等形式,扩大信息发布的受众面。截止到12月31日为止,2017年通过政府网站nyncj.fushun.gov.cn发布涉农信息2279条;单位政务微博发布3150条微博,现有粉丝数318人。

    (三)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7年我委共承办提案建议14件,其中人大建议5件、政协提案9件。按照“三个确保”,即“确保时限、确保质量、确保效果”的要求,我委承办的14件建议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办结率、走访率、满意率均达100%。

    (四)开展政策解读情况。我委在抚顺农业网上专门开设政策解读栏目,对《抚顺市统筹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实施方案》、《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种植结构调整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政策性文件进行重点解读。

    (五)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我委高度重视政民互动工作,对网民咨询、投诉和建议,设置了网络互动平台和专栏,及时作出公开回应,民心网受理诉求7件,电话投诉件4件,回复率均为100%,诉求人均得到满意答复。

    (六)“5.15”政务公开活动日情况。5月9日,在政务公开办的总体协调下,我委组织办公室、种植业处等部门,深入到东洲区哈达镇开展了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当天共发放农机购置补贴、大田作物保险、测土配方施肥、畜牧生产新技术等政策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政策咨询50余人次。“5.15政务公开日”当天,由战宇副主任带队,组织办公室、种植业处、农经处等部门共5人,在综合办事大厅开展了5.15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共发放大田作物保险、农机补贴流程、多项农业技术规程、作物根外追肥、畜牧新技术等政策宣传资料207份;解答农机补贴、农作物保险、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政策咨询19人次。

    (七)其他工作情况。2017年我委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的文件。未接到对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抚顺市农村经济委员会         

                                       2018年2月26日

(市农委办公室:张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