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市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检查结果公示(五)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加强兽用麻醉药品管理,规范兽医处方药品使用。10月12-21日,抚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对辖区内动物诊疗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从动物诊疗机构是否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诊疗场所功能布局是否合理、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执业兽医从业是否具有资格并备案,从业人员情况是否公示等为切入点,重点就处方笺及病历是否符合相关标准格式、是否规范填写;动物病理组织及医疗废弃物是否按规定处理;兽用麻醉药品是否专人专管,按规定使用和记录等方面开展。

检查中发现:执业兽医对处方的作用和认识不够重视,存在签填写不规范,处方项目填写不完整,执业兽医不签名等情况;麻醉药品基本上能够专人专管,重视程度较高,但有个别诊疗单位也存在没有使用记录的问题。对此,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约谈管理相对人5人。同时对管理相对人详细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诊疗机构管理办法》《执业兽医管理办法》《兽药管理条例》等相关法条,耐心解答管理相对人提出的各种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