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政府信息公开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指导检查组对新宾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我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近期会议精神,同时根据《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日前,抚顺市农业农村局指导检查组对新宾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此次指导检查主要以现场查看为主,通过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苇子峪镇和下夹河乡的杉松村、杉松下堡村、西甸子村、苇子峪村、于家村、河南村等村子路口设卡检查情况进行了检查。
    各村严格落实30条规定的防控“十必须”,对村庄实行封闭管理,各村严把乡村道路 “入口关”,在村口显眼处粘贴“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及车辆入内”等疫情防控标语,引起群众注意,自觉防止与外来人员接触。同时对外来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及思想疏导,积极安抚当地群众,告诉他们只要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并在村口路口设置了路障,派专人轮班值守,对外来人员、非本村人员、走亲访友人员、非本乡车辆进行劝返,坚决不许其进入村内,做到了“里不进,外不出”,从源头上遏制疫情传播。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战宇副局长在此次指导检查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各村委要严格执行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要求,严格排查,严格防控,加强对外来人员特别是疫区人员的的管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战局长不忘关心农业生产,先后到新宾县菇满香香菇专业合作社、抚顺县锦和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了解疫情对香菇种植及销售的影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