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政府信息公开

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1-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抚顺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抚顺市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严格外引动物监管,严防违规调运动物。宣传教育养殖场户尽量不在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地区引进动物,各省界间和高速公路检查站加强值守,严格对过往运输畜禽的车辆查证验物,严防违规调运动物进入我市。

强化动物检疫监督,保障畜产品安全。加大对养殖场户、屠宰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日常监督力度,严格按照动物检疫规程开展动物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工作,保障畜产品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控意识。市农业农村局下发了《致全市畜禽养殖场(户)的一封信》和《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宣传引导养殖场(户)和农民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工作

加强部门协作,形成防控全力。加强与卫、市场监管等部门合作交流,形成防控合力,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及时报告和处置。

强化疫病防控,落实关键环节。继续按照“排、拔、补、卡、管、实”方针,落实防控关键环节,全面做好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牲畜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防止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