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抚顺市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局长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29日,抚顺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振兴大厦A座618会议室召开,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调研员、三总师、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市农业特产学校农业执法大队、农广校负责人,邀请市现代农业与扶贫开发促进中心班子成员共41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立成总结2019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各县区农业农村局长汇报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战宇主持。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2019年,在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农业农村系统努力克服非洲猪瘟疫情、部分农产品价格低迷等不利因素影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完成“重强抓”专项任务,农业农村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全市粮食产量突破70万吨,达到74.2万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596元、同比增长9.4%。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2020年,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与全省基本同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粮食产量稳定在70万吨以上;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增速高于全市规上工业产值增速;建设省级美丽示范村42个。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立成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 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深化农村改革和农业“放管服”改革,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农业农村“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周立成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2020年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二是推进美丽示范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是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四是强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农业农村工作氛围。

周立成要求,全市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抚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