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党群活动

新宾县动监局举办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6-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法律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新宾满族自治县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在局大会议室举办专题培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学习。
    局领导分别带领大家原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对有关条款认真进行了解读。
    与会干部职工围绕《宪法》《监察法》内容逐章逐条学习并开展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监察法》的制定出台,把党和人民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法律,对推动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具有深远意义。监察法突出实现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了国家监察的全覆盖,体现了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强化了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是国家法制建设史和纪检监察工作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必将为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一定会把学习宪法和监察法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一定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底线意识,恪守廉洁底线,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新宾县经济转型、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副股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动监所正副所长共计28人参加了会议。
(新宾满族自治县种畜禽管理和草原监理站 池跃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