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疫病防控

采取多项举措提高动物免疫质量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11-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了确保我县不发生动物强制免疫疫苗质量安全事件,保证免疫质量,新宾县动物疫控中心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强制免疫疫苗使用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疫苗拉运、出入库管理及分发等工作,做到专库、专人管理,保证责任到位。二是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统供疫苗出入库管理制度、冷链设施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冷链温度监控制度,每日定时检查冷链设备的温度,并认真做好监控记录。三是落实责任,确保冷链到底。细化疫苗管理使用责任,明确疫苗流转每个环节责任人。高度重视冷链最后1公里的问题,为全县所有村级防疫员配备了冷藏包。四是加强督查,确保疫苗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对县中心及区域性动物卫生监督所疫苗管理工作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相关单位和人员限期进行整改。五是加强技术培训。结合防疫员集中培训,举办疫苗管理使用技术培训,提升疫苗管理人员工作水平。同时加强对规模养殖场户的防疫监管,安排技术人员指导其在冷链条件下妥善保存好政府统供的强制免疫疫苗,确保不发生强免疫苗质量安全事件。(新宾县疫控中心  马广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