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疫病防控

新宾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参加市疫控中心举办的兽医实验室盲样比对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9-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兽医系统实验室管理,提高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新宾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了市疫控中心于2018年9月18日举办的县级兽医实验室检测盲样比对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参加实验室
    新宾县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
    二、比对项目与比对方法
    本次将开展三项比对。
    县级兽医实验室考核项目和方法如下:
    1、马传贫抗体检测,采用马传贫琼脂扩散试验方法,按照(NY/T569-2002)进行;
    2、猪瘟抗体检测,采用ELISA方法,按照(GB/T16551-2008/4.2)进行;
    3、布鲁氏菌虎红平板凝集试验,按照动物布鲁氏菌诊断技术(GB/T  18646-2018/4.4)进行。
    本次盲样比对将于9月25日结束,通过此次盲样比对实验,有利于提高我县实验室的综合监测能力。
(新宾县疫控中心 马广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