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疫病防控

新宾县加强全县各乡、镇动监所规范采样、送检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9-1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动物疫病集中秋防监测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提高动物疫病免疫效果评价,切实提高科学防控水平,近日,新宾县疫控中心对各乡镇区域所动物疫病样品采集和送检工作做出详细要求。
    一是样品的采集和包装。乡镇区域所主要采集送检的是血清样品,全血样品应分离出血清,置于1.5mL离心管中,无溶血、无腐败变质,每份样品不少于1.0mL。样品采集力求客观、规范、具有代表性。采样人员应按照有关技术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避免场户之间的交叉污染。
    二是信息的填写。采样同时须认真填写抽样单、流行病学调查表,对抽样单、流行病学调查表有关内容一定要按表格要求填写完整,以便及时掌握全县目前动物疫病发生、流行特点及防控现状。
    三是样品的保存和运输。采样结束后,由各区域所统一送样。先将样品置于-20℃冻结,然后再在保温箱内加冰袋运输,经冻结的样品必须在24h内送达县疫控中心实验室。
(新宾县动物疫病预防控中心 马广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