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疫病防控

下乡义诊走的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8-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18年8月16日,新宾镇向阳村一养羊户打来求助电话说家里的两只羊得病了,接到电话后,新宾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刻派出兽医人员赶赴现场。
 
    经临床检查发现,该养殖户的两只羊精神沉郁,两只食欲减退有一只食欲废绝,反刍减少,头低耳耷,鼻镜干燥,皮温不均,耳尖、鼻端和四肢末端发凉,体温升高,脉搏增数,呼吸加快,结膜潮红,羞明流泪。经在场兽医人员会诊,该羊只得了感冒。
 
    采取了如下治疗措施:1.肌肉注射复方氨基比林5-10毫升。2.为防止继发感染,与抗菌素药物同时应用。复方氨基比林10毫升、青霉素160万单位、硫酸链霉素50万单位,加蒸馏水10毫升,分别肌注,日注2次。三天后病症减轻,七日后痊愈。
(新宾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池跃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