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疫病防控

开展高温季节重大动物疫病查源灭原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8-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些年,多地在高温季节发生炭疽等重大动物疫情,对畜牧业造成重大损失,为进一步巩固动物疫病防控成果,防止重大动物疫情发生,新宾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决定开展高温季节查源灭原活动。
    以养殖密集地区、近年疫情发生区、屠宰量大地区、流通频繁地区、集中交易地区、河流流经地区、违法行为猖獗地区为重点。排查对象包括区域内从事动物饲养、屠宰、经营、隔离、运输和动物产品生产、经营、加工、运输的相关单位和个人。
    一、加强动物疫情普查排查
    积极部署,认真落实,明确不同地区负责人,各区域所责任人要做好动物饲养、屠宰、经营、隔离、运输和动物产品生产、经营、加工、运输活动中的疫情普查排查工作。结合免疫流调、临栏检疫、督查检查同步进行,普查区域对象全覆盖。在普查过程中发现可疑疫情,采取有效措施处理,按照动物疫情报告制度规定上报动物疫情。
    二、落实企业、个人动物防疫主体责任
    强化宣传,督促动物及动物产品饲养、屠宰、运输等相关企业和个人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消毒灭原工作,对养殖密集区、近年疫情发生区等重点区域要重点督促落实,确保彻底消毒。
    三、加大对非法引入动物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高度重视外省输入我所管辖范围的动物落地检疫申报和隔离监管,引入动物及时询问来源和检疫情况,对非法引入的动物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处罚,形成打击非法引入动物的高压态势和威慑力。
(新宾县动监所 杨鑫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