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疫病防控

新宾县疫控中心实验室开展2018年检测能力比对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7-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掌握和提高我县自检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迎接8月份市级开展实验室比对试验考核,7月11—12日,新宾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了自检兽医实验室进行了检测能力比对工作。
    比对项目为采用国家标准《高致病性禽流感诊断技术》(GB/T 18936-2003)中HA-HI方法,随机抽取了各乡、镇7月份将出栏肉鸡养殖户2-3户,分别对50份鸡血清样品进行H5亚型禽流感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和样品由市动物疫控中心统一提供,实验室工作人员在统一的时间内做比对试验,并提交时间结果给县动物疫控中心。
    比对结果表明,总体吻合率为95%。下一步,县动物疫控中心将对吻合率较低的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集中跟班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县自检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为我县兽医实验室检测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保障。(新宾县动物疫控中心 池跃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