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质量安全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农资市场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8-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日前,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农资市场监督检查。

在顺城区河东市场集中区域的14家农资商店,执法人员对经营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进行了现场查验,对《营业执照》《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以及进货、销售台账记录等进行了检查,未发现违规行为。同时,向农资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他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法律法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介绍,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是重要的农业投入品,是关系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因素。对农资市场实行严格把关、规范农资经营使用、明确法律责任势在必行。近年来,农业执法工作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了农业执法机构,出台了一系列涉农法律法规。随着农资产品打假行动的不断深化,各农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也不断提高。

下一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同时,强化宣传教育让广大农民要到证照齐全且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农资商店购买产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