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质量安全

紧绷农业防火“安全弦” 防火于未“燃”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针对当前设施农业严峻的防火形势,抚顺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及时印发了《关于加强春季设施农业安全防火工作的通知》,并于近日先后到抚顺市新抚区、东洲区、抚顺县、清原县、新宾县等地区围绕三个方面开展设施农业小区防火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防火知识宣传。加大以设施农业安全防火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印发宣传册(单)、制作宣传牌、悬挂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方式,开展设施农业防火、灭火知识宣传,加强安全防火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设施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加强安全防火检查指导。加大对设施温室生产用火、用电的安全检查力度。指导设施生产经营主体加强温室增温设施和用电线路维护,严禁插座超负荷使用,彻底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清理棚内的易燃易爆物品。保证塑料大棚之间要有足够的防火间距,防火间距内不得堆放易燃可燃物质和种植油性植物,大棚周围的荒草要及时清除。加大春季设施棚区巡查和管护力度,严格落实重点防范措施,避免火灾发生。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建立防火灭火队伍,实行昼夜巡视,并做好相关的防火物资贮备。

三是加强人身财产安全防护。目前设施农业小区建设已陆续开工,必须高度重视设施小区施工与生产安全。组织设施农业小区经营主体和棚室生产户,及时发现施工现场、设施棚室的安全隐患,及时组织维修和维护,防止出现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