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废旧农膜回收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5-0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市农业农村局利用春耕备耕废弃农膜回收的窗口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废旧农膜回收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此次废旧农膜回收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到位,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印发《废旧农膜回收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狠抓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检查验收、总结提升四个关键环节,按照“谁使用、谁回收”的原则,组织农膜使用者开展捡拾回收,对各村农膜使用和回收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回收台账。
    深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农用薄膜管理办法》的宣传工作。通过发放《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利用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废旧农膜回收宣传画》等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让农民群众真正认识到废旧地膜残留对农业生产、农村生活环境的危害,地膜回收的必要性,激发农户主动参与废旧农膜回收的主动性。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科室会同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对县区废旧农膜回收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春耕农膜覆膜、废旧农膜回收、农膜回收储存等情况,对已覆地膜厚度进行入田监测,对发现的农膜回收乱堆乱放等问题向县区农业农村局下达了整改建议,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采取业务培训、法律宣传、技术服务、监督指导等方式,继续加大对废旧农膜回收工作的监管力度,确保我市废旧农膜回收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