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科技教育

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农技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03-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的要求,抚顺市农业农村局及时下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农技服务指导的通知》,建立了专家服务团队的联络机制,并指导各县区依托省农科院专家服务团队和广大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及时开展无障碍的农技指导服务,确保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农技指导服务及时、到位,保证全市春耕备耕工作高质量开展。

辽宁省农科院科技共建蔬菜专家团队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克服人员和交通困难,深入基地考察蔬菜缓苗情况,并将撰写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条件下蔬菜定植后管理办法》和《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低温对蔬菜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发放给生产基地工作人员,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抚顺地区蔬菜产业发展的影响。及时为洋湖村高品质番茄示范基地引进繁育“辽粉185”番茄种苗18000株;为抚顺市富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引进黄瓜、番茄、辣椒和茄子种苗8000株,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指导生产基地人员完成蔬菜定植工作,做到防控疫情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附件下载: